坚持“党建领航”——集团党委“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项目建设成效展示(六)

  • 发布时间:2023-01-28
  • 浏览数:3322

盐城港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的具体要求,贯彻执行“强党建、促发展、防风险”重要指示,坚持以“党建领航”为统领,深入推进集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把成果转换为提升党群工作水平的动力。

自2023年1月起,将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项目建设成效进行集中巡展。

晒亮点、比成效、找差距、促发展,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项目成果的示范引领效应。

今天推出第6期,让我们看看有哪些亮点?

盐城港实业集团党委

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党建引领根基

聚焦基层打基础。聚焦“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全、作用突出”六条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促提升,持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基层党组织“组织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标准化、党员管理标准化、信息台账标准化、阵地建设标准化”已经建成。全年共召开专题党委会10次,研究决策重大事项30余件。

聚焦队伍强素质。坚持把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的“先手棋”,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思想教育和政治锤炼,做到强党性、听党话、跟党走,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标准,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党员队伍结构持续优化。2名同志被盐城港集团党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4名同志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聚焦党建破难题。结合重点任务,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与生产经营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积极配合盐城市委巡察组的巡察和盐城港集团“双体检”工作。书记讲党课8次,法律法规培训7次,党务知识培训10次,综合、经营、安全等业务知识18次,结合重点任务,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聚焦创牌添活力。围绕盐城港集团“红色之锚”党建品牌,倾心打造“实心实业”党建子品牌,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开展“阳春三月、实心实业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8妇女节”主题沙龙活动,“学精神谱系、悟三精管理、争一流业绩” 迎七一主题活动、“比学习、互促进、共提升”二十大主题知识竞赛。物业公司党支部建成“红色物业”品牌,将劳务派遣中的保安保洁流动党员纳入管理体系,打造“建设一线战斗堡垒,经天纬地测绘先锋”党员突击队。加强总结提炼,扩大宣传影响力,全年在集团公众号发稿51篇,对鼓舞士气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全年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2次,专题学习10次,严密防范网上意识形态渗透,旗帜鲜明开展网上舆论斗争教育,推动了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见效。

严格正风肃纪,坚守清正廉洁底线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全面排查廉政风险,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强化执纪问责。加大对重大节假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力度,在春节、端午等重大节假日前,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中央和纪委重要会议精神和纪律规定,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权责意识。积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巡察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并将长期巩固。每月至少开展4次明查暗访,维护招标公平,累计监督招标询价23次。

浩瀚沧海源于细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伟大事业总是始于奋斗、成于坚守,盐城港集团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同舟共济、同甘共苦,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乘势而上推动盐城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水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港口力量!

策划:集团党群工作部

供稿:盐城港实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