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功不负 奋斗实干启新程丨盐城港射阳港区奋力夺取首月“开门红”

  • 发布时间:2023-02-01
  • 浏览数:3304

起步即冲刺,开局要争先。今年以来,射阳港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明确2023年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保持奋发进取的状态不松懈,积极谋划港区生产经营发展思路与方向。2023年首月,射阳港区码头累计船舶抵港46艘次,完成吞吐量77.17万吨,同比增长97.82%;实现营业收入807万元、净利润81万元、属地税收314万元,计划进度完成率分别为121.17%,105.65%,428.20%,奏响港区开新局、谋发展的“新春序曲”。

新的一年,射阳港区继续锚定打造风电装备进出口特色港目标不动摇,努力拓展海上风电业务,紧盯龙源、远景等海上风电场建设动态,积极拓展市内外风电外贸业务,延伸“港口+”供应链业务。始终围绕产业链、物流链、供应链“三链融合”发展新模式,提升港区产业价值链。强化与风电合作客户的沟通联系,提供定制化服务,不断扩大风电装备进出口特色港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持续深化新时代“百团大战”活动成效。

此外,射阳港区围绕“提质增效年”要求,科学谋划全局,重预算,压成本,坚持利润为王。港区严格落实有关清算要求,细化费用审核,确保数据真实精准;重点分析变动成本,减少不必要费用支出,建立健全相应的成本控制体系,强化成本预算约束,开源节流,合理削减成本,为推动集团做强做优做大不懈奋斗。

下一步,射阳港区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势推进“项目立航年”“提质增效年”各项措施不停步,保持良好起势不减速,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努力在盐城港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