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领航“——集团党委“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项目建设成效展示(十)

  • 发布时间:2023-02-01
  • 浏览数:3323

盐城港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围绕“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的具体要求,贯彻执行“强党建、促发展、防风险”重要指示,坚持以“党建领航”为统领,深入推进集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自2023年1月起,将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项目建设成效进行集中巡展,晒亮点、比成效、找差距、促发展,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项目成果的示范引领效应

今天推出第十期,一起来看看有哪些亮点?

盐城港港口公司党总支

党建+理论武装,推动学思悟践走深走实

强化思想淬炼,增强政治定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涵养政治定力的“定盘星”,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12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5篇,人均记写学习笔记2万字以上。

强化政治历练,提升维护能力。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制度,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集体研究决定“三重一大”事项67件。

强化责任担当,彰显党建活力。以“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党员大会4次,支委会议12次,主题党日活动12次,“两学两讲一谈”活动33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1次,不断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新功立新业。2022年港口公司党总支获得“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党建+标准规范,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聚焦基层党组织,推动支部共建,“红色之锚”与“党建引航 逐梦海港”党建品牌不断融合优化,品牌价值不断提升,持续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一班组一典型”、“一岗位一亮点”共建体系。

党建+宣传引领,助力高质量融合发展

港口公司认真履行党总支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和谐稳定。制定印发《宣传报道稿酬与奖惩管理办法》,全年向集团投稿200余篇,10万多字,摄制完成“海燕”班组、港口“青年说”、“安全生产月”、“目标任务双过半”、“我的港 我的家”、“盐城港语言”等系列视频,不断将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深入基层。

党建+凝心聚力,彰显群团工作服务成效

组织开展党建和团建活动24次,联谊活动1次,各类慰问活动10次,组织开展了读书分享会、主题演讲比赛、师徒协议签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无偿献血、“海燕”班组码头学雷锋、“五一”工会送温暖、职工子女中高考送真情等活动。

党建+作风整治,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启动廉政文化、作风建设阵地文化墙、走廊建设工作,健全完善“廉政档案”,常态化开展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作风巡查、“三位一体” 再监督“双体检”8项整改工作全部完成。

浩瀚沧海源于细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伟大事业总是始于奋斗、成于坚守,盐城港集团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同舟共济、同甘共苦,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乘势而上推动盐城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水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港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