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滨海港区多措并举筑牢节后安全生产防线

  • 发布时间:2023-02-02
  • 浏览数:3289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春伊始,滨海港区迅速进入争创“首月开门红”状态,港口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开足马力抓业务、拓市场,全力以赴强安全、稳生产,全面排查码头生产管理中的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思想重视  提高认识

滨海港区围绕管控关键节点,组织全员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要求全体员工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相关负责人坚持每日分赴基层一线,现场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带班安全检查;检查设备安全状况,强化运输安全管理,严禁安全技术状况不达标、逾期未检车辆运行情况发生;狠抓港口生产作业安全,聚力防范不确定安全因素。

管控分析  安全风险

为抓实抓细抓好节后安全生产,滨海港区拿出“无负今日”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从年初开始落实一线人员到岗情况和摸排生产现状。重点关注办公区、生活区和在建工程项目等消防用电安全;加大门机、码头、堆场等生产作业场所安全监管力度;盯紧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好领导干部责任制;不断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有效应对各种重大突发事件,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将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

强化责任  处置应急

关键岗位做到24小时在岗、通讯24小时畅通,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周密部署应急准备工作,强化实战演练,一旦出现险情、疫情,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在关键时刻能够迅速、科学、全面、高效的进行处置。

下一步,滨海港区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理念,落实好一线码头生产规章制度,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大码头安全设施、安全配置的投入,防患于未然,全力实现新一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