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农业科技集团春耕农忙正当时

  • 发布时间:2023-03-27
  • 浏览数:3153

三月春光无限好,农田开始忙碌起来,农人迎来春种、春管、春耕的大忙时节,此刻,在农业科技集团的田野里,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俗话说:“春分麦起身,肥水要紧跟。”在经过了漫长的寒冬,小麦迎来生长最旺盛的拔节期。盐农循环农业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已有的沼液管道系统和农田配套水渠,采用最经济的方式将沼液运输到农田,为小麦生长提供充足的水分和养分。

为了抢抓农时,保障春季生产工作,做好公司生产用水的保供工作,确保公司境内种养户的生产用水的正常使用,公司组织人员对境内损毁的水利设施进行全面修复,加强公司境内农田基础水利设施维修养护工作,现场人员分工明确,热情高涨,你一锹、我一铲,搬石头、除杂草、挥铲子、清淤泥,井然有序地进行维护工作,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盐农沿海农业有限公司全力打造农业“双碳”示范区建设,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强化措施,严格把好春耕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与国内知名院校科研院校密切合作,积极引导管理人员转变种植观念、科学规划、政策帮扶、技术指导,不折不扣落实好除草、施肥、治虫、栽植、抗旱等事项,确保企业稳产增效打好基础。

下一步,农业科技集团将始终坚持“科学谋划、稳中求进”总要求,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为奋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