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三年奋斗路 展望未来踏新程丨集团“三年回眸盐城港”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23-06-07
  • 浏览数:3287

回望三年奋斗路,展望未来踏新程。6月7日,集团“三年回眸盐城港”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隆重举行。来自集团全系统19组27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的朗诵扣人心弦、震撼心灵,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作为集团第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之一,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回眸盐城港三年发展历程为切入点,通过平凡而质朴的事迹,讲好盐城港故事,展示盐城港人的精神风貌,弘扬码头正能量,营造“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良好氛围,着力构建“强港文化”,为盐城港一体化融合高质量发展凝聚不竭动力。

精心准备,用心演绎,不少参赛者加入了艺术表现的方式,让朗诵更加打动人心。决赛中的第5组选手,由大丰港区4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同志组成。他们通过富有张力的肢体、表情、语言等协调配合,形成一种有磁性的感染力,将现场的观众代入朗诵场景中,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我们接到参赛通知后,第一时间就在公司内进行了参赛动员,同事们参赛热情高涨,纷纷踊跃报名参加。”大丰港区参赛领队顾婷婷介绍道,为认真做好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港区全员参与节目策划,择优选取立意新颖、主题突出、符合演讲题材的演讲稿,并在紧张的工作间隙利用点滴时间准备、撰写、背诵演讲稿,不仅锻炼了团队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和过硬的执行力,同时也也充分展示了大丰港区全体工作人员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奋斗在希望的春天里,我们感受着盐城港发展的一组组数据、一个个镜头、一幅幅画面,见证着握指成拳之今日港口日新月异的翻天覆的变化和欣欣向荣的澎湃活力,见证着盐城港人勠力同心的辛勤付出。”

来自集团党群工作部的征珍,从一名青年职工的角度带着自己对集团发展的感悟,将自己在盐城港三年工作的点点滴滴,娓娓道来,真情流露。

“我们是年轻的一辈,年轻如我们一同走过三年岁月的盐城港,我们深知,小到个人、企业,大到国家,会有怎样的前景,关键在于我们怎样用青春谱写壮丽、怎样用奋斗成就梦想,面向一个多彩的时代,面向我们亲爱的祖国,面向我们蒸蒸日上的盐城港。”征珍说,“通过参加这次主题朗诵比赛,我对盐城港有了更深的感悟,也更加坚定了我义无反顾献身港口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盐城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网络作家协会主席管国颂在最后点评时说道,盐城港集团的主题演讲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外,让全社会更多的人了解了盐城港,展示了盐城港优秀的企业形象,扩大了盐城港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放大了盐城港的品牌效应;对内,则提高了员工的爱岗如家、爱岗敬业的认同感,从根本上进一步提升了全员的政治文化素养,对推动盐城港的大融合步伐都有着积极而非凡的意义。

三年筚路蓝缕,三年风雨兼程,道不尽盐城港人对事业的满腹热爱。比赛虽已结束,但盐城港的精彩仍在继续,将不断激励盐城港人自觉扛起“架起盐城走向世界海上大通道”的时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工作中去,乘势而上推动盐城港高质量融合发展迈向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