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发展看盐港丨盐城港集装箱物流公司

  • 发布时间:2023-06-07
  • 浏览数:3273

江苏盐城港集装箱物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国际国内货运代理,道路货运运输,港口+贸易等业务。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集装箱物流公司紧跟集团党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工作重心,紧扣年度经营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推动集装箱物流事业稳步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围绕利润为王,生产经营稳中向好

江苏盐城港集装箱物流有限公司2021年累计财务营收2847万元,实现净利润36.46万元。新增客户约30个,操作集装箱进出口合计约15000TEU, 散货船舶约20艘次。2022年累计财务营收约8319万元,同比增长192%,实现净利润200万元,同比增长448%,新增客户约20个,操作集装箱进出口合计约18271TEU。

二、围绕学习为本,履职能力稳中有升

始终坚持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平时利用工作之余,组织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认真领会集团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知和政治理论水平,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更新理念,提高站位。在业务学习上,不断更新知识,开拓视野,提升物流公司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围绕创新为要,服务水平稳中有进

2021年在受国外疫情影响较重的情况下,结合港区功能定位及周边辐射企业需要,主动对接客户,听取客户需求,并与大丰保税区进行协调物流仓储及报关服务,有效解决了客户仓储物流困难,同时根据保税特性有效缓解了客户因货物积压所造成的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共同渡过难关。同年成功承接了江苏航华国际船务有限公司的天合宿迁工厂、阿特斯大丰工厂的集装箱物流业务(项目货),累计操作约15000TEU出口重箱。在2022年上海疫情期间,先后通过内河、海运等运输方式,打通上海港可承接内贸货物各码头的操作流程,顺利完成保供物资运输配送约5000吨,切实做到了为保供物资保驾护航。2022年利用自有报关行的优势,协助保税物流中心成功申报大丰港区第一票跨境电商业务报关单,协助保税物流中心做好跨境电商配套代理服务工作。配合海关总署推进的联合接卸工作。在未增加企业税费的基础上,顺利解决海聆梦堆存在保税区货物的退运难题。始终秉承良好的市场口碑,铬铁客户已经将大丰港区作为其货物的主要进境口岸。认真研究盐城物流市场的货源结构及流向,排出决定物流方式主要因素,分析企业物流成本,研究水运成本以及时效性,了解客户需求,努力迎合市场发展规律,制定有效的集运营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