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物流中心:上好安全第一课

  • 发布时间:2024-02-18
  • 浏览数:3200

为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牢固树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提升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促使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更加稳固,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组织参培人员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专题视频,从学习安全法律规范和安全基础知识入手,用一个个刻骨铭心的案例,结合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案例剖析,全面深入的讲述了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性质、责任界定以及如何预防和正确处理。同时,教育作业人员遵守安全操作规程,防患于未然,让他们了解违法违规操作事故给企业、家庭、个人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及需承担的法律责任,让“生命只有一次,安全从心开始”的理念入心入脑。

培训结束后,公司环保部组织参培人员进行复工复产安全知识测试,内容涉及《新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以及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基础知识等,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通过“逢训必考”,达到“以考促训”的目的,有效检验参培人员对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及岗位职责的掌握程度。参培人员一致表示,要把节日激情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强化安全责任和工作担当,拧紧“思想阀”、绷紧“安全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贯穿始终。

下一步,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形成“人人了解安全、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与事故防范能力,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公司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