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年·百日行丨盐城港滨海港区通用码头2台MQS型门座式起重机顺利通过验收

  • 发布时间:2023-06-09
  • 浏览数:3273

6月8日,盐城港滨海港区通用码头2台MQS型门座式起重机顺利通过验收。集团设备技术部、滨海港区设备、安全、生产、财务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验收。

验收过程中,参验人员首先对预交付门机的竣工图纸、交机资料及主要配套件品牌合格证进行审查,随后现场进行了起吊作业测试、主要参数验证、安全限位检查及连续不间断运行检测,最终共同确认两台MQS型门机符合技术质量要求,顺利完成验收工作。

此次验收的2台门机可进行石灰石、煤碳等多货种散货装卸作业,整体技术新、质量好、性能优,突出表现在:更环保。门机配套2台负压除尘料斗,可及时抑制现场装卸货物时所产生的扬尘,减少干散货物料装卸造成的污染,除尘率可达85%以上。更节能。门机配置了势能回收系统,可把起重运行中的下降动能或势能转换成电能,并及时高效地回馈到电网,实现节能降耗,单台门机每小时可节省用电200度,节能效果达到20%左右。更安全。门机还配置了大车行走风力自锁防爬器,利用自锁原理有效防范突发阵风的来袭,可有效防范45m/s以下突发阵风,提高设备的安全性能。

当前,滨海港区码头生产呈现出业务多元化、产品多样化发展趋势。2台门机的成功交付,将有效提升码头货物吞吐量的持续上扬,推动滨海港区在提升“港口流量”变“经济增量”上再创新高,为港区全力冲刺“双过半”增添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