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集团党委召开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2-27
  • 浏览数:3210

2月27日,集团党委召开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市委派驻集团党建工作指导员王健到会指导,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正雄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发展实际,抢抓土地等资源要素向高质量发展集中的政策机遇,不断提高各类资源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着力增强港口对产业的辐射带动能力,进一步明确各港区定位,做好总体规划修订,构建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新格局。要牢固树立“四规”意识,围绕“为什么、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持续深化改革攻坚,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切实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聚焦集团“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行动,大力推进重点改革突破,加大改革落实力度,完善改革考评和激励机制,鼓励基层先行先试,推动全系统形成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的浓厚改革氛围。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周正雄指出,要抢抓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机遇,坚持抓机遇、做实事、练内功、利长远,把港口设备的使用率、完好率、折旧率等情况摸清、研究透,充分发挥保理和融资租赁平台功能,积极开展港口设备升级换代、以旧换新工作,并作为“五新示范港”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实现港口能级提升,进而充分检验我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认真研究总规修订的政策依据,不断优化“公铁河海”综合运输体系,进一步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港口经营质效。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集团新时代“盐城港铁军淮海战役”市场开拓大会战誓师动员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方案等相关文件的事项。会议指出,要紧密围绕“精致、精准、精细、精效、精干”“五精”要求,科学制定活动方案,始终坚持“定制化服务”,围绕星级客户做文章,确保有案可循、有案可依、有案可考;各单位要紧盯重点区域,科学统筹在手工作,确保做到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前后方形成合力,扎实做好产业招商、项目招商、资产招商等工作;要关注重点央企、省属国企、上市公司以及港口、航运、物流等行业相关企业,深入淮河流域围绕重点区域开展走访,详细了解客户需求,做好定制化服务,从而培养一批拉得出、打得响的精干队伍。

会议强调,要将“对内练内功、提能级,对外拓市场、建据点”的总体要求贯穿于全年生产运营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提升港口能级,全面抓好市场开拓和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