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召开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3-25
  • 浏览数:3000

3月25日,集团党委召开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市委派驻集团党建工作指导员王健到会指导,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正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新要求、新标准,巩固既有优势,增创新的优势,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相互促进。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牢能源保供、粮食安全“两大责任”,加快解决制约发展的不利因素,努力提升粮食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要扎实推进“一港四区”错位发展,持续巩固和拓展市场份额,大力实施打造全国沿海农牧林产业特色港“155”工程,加快推动风电产业等特色港建设。要坚持不懈打好一体化融合、资金链风险、遗留问题诊治“三大攻坚战”,推动重点工作、重大改革、人才培养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集团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相关事项。会议指出,要坚持讲政治、讲规矩、讲党性,积极融入和服务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着力聚焦各项目标和任务,特别是上级文件中涉及盐城港的重点任务,不断增强主责主业“硬实力”,提升优质服务“软实力”,为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成立临时党支部相关事项。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建领航不动摇,做好“把支部建在市场开拓的前沿、把党旗插在项目工地上、把红旗插在航线上”三篇大文章,加快推动支部建设,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党建业务融合常态化机制,以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带动业务模范典型培塑,进而形成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的生动案例,让党委的好思路开花结果。要在全面落实“五聚焦五落实”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结合盐城港自身实际,不做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持续创特色、展亮点,将“形式”固化为“内容”,花小钱、办大事、做实事、见实效,不断推动党建领航走深走实。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