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智”促治丨滨海港区拼出安全环保升级 “实景图”

  • 发布时间:2023-11-22
  • 浏览数:3215

聚焦绿色低碳发展要素,按照集团“五新”港口建设要求,滨海港区以“智”促治,拼出安全环保升级“实景图”,全面开启港口生产系统智能,实现人、车流动实时定位,安全、环保机制畅通,为港区“降本增效”加力提速,注入一针“强心剂”。

作业指挥联动监管可视化

运用网格化管理体系,安装6台单兵定位系统,实现责任主体全覆盖,设置调度中心为平台“总枢纽”,集服务、管控、指挥为一体,实现平台与码头互联互通,构建起平台“监督指挥”,部门“协同配合”的闭环管理智能体系,实时监控码头人员方位、行动轨迹和履职尽责情况,直视码头“样板间”的操作流程。在平台“地图”上实时标记设备持有人员的位置信息,同时还可对多个设备频道进行语音、视频、位置信息等一体化的实时指挥调度。

微信截图_20231123155339.png

进港管理智能预警信息化

通过对所有进港人员、车辆发放定位考核卡,实时掌握在港人员、车辆的位置状况,有效监督进入限制区域的人员、车辆;通过安全培训考核和“三违”行为的原因分析,及时掌控人、车进入频次底数,实现人车进港状态可控,进一步规范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的对标落实,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点。

微信截图_20231123155352.png

安环网格联动管理程序化

运用“安全环保+互联网”技术手段,高质量开展安全环保隐患问题“随手拍”,并创新推出安全环保联动小程序,通过该程序可直观查看隐患检查整改汇总信息等,实现安全环保“一网统管”,运行状态“一屏通览”,隐患处置“一键联动”,高效助力安环人员开展精确、全面、专业、快速的安全环保检查整改工作,提高安环条线工作执行力。

微信截图_20231123155402.png

下一步,滨海港区将充分利用安全智能化在港口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以“数智穿针、平台引线”的模式,打造出盐城港营商环境最优、“头脑”更聪慧的智能一体化“五新港口”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