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港区取得环境与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获评安全生产一级标准化

  • 发布时间:2023-11-26
  • 浏览数:23

近日,滨海港区秉承安全生产一级标准化验收和环境能源管理体系的创建要求,经过近一年的安全管控、环境整治、资料收集和自查自纠,分别通过专家组论证,取得港口企业安全生产一级标准化、环境和能源管理体系认证三本证书。

微信图片_20231127104940.png

微信截图_20231127104954.jpg

一直以来滨海港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环境、能源管理体系提升,2023年3月开始全面启动安全、环境与能源管理体系的导入工作,通过强化领导、组织培训、编写手册与程序文件、内部审核及持续运行等方式,全面投入安全、环境与能源管理体系建设。专家评审组通过查资料、看现场、提问题、找隐患等多种方式,对码头标准化管理16个基本考核项、安全台账规范程度,环境、能源管理体系的范围、边界、目标、绩效参数、基准确定以及主要设备及相关变量的识别和日常监测等方面进行系统评定。专家评审组认为,滨海港区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及环境能源管理体系工作,过程中管控科学合理,运行结果合规、真实、有效,一致同意安全生产一级标准化、环境和能源管理体系审核认证。

微信图片_20231127105229.png

“三本证书”的获得,是滨海港区节能降耗、绿色发展道路上取得的显著成效,将为滨海港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能源成本降低、环境治理提升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在提升港口形象、增强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同样具有深远意义。

接下来,滨海港区将以此次考核评审为新起点,紧扣集团年度安全环保目标要求,在巩固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蓄积优势,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积极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和环境、能源管理体系向上向好发展,谱写安全、环保、能源管理崭新篇章,为盐城港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硬核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