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企先锋 党员先行①丨让青春之花在一线绽放

  • 发布时间:2023-12-11
  • 浏览数:3215

2023年,在集团开展的“大干一百天 奋力夺全年”活动氛围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有担当、善作为,矢志不渝的奋进者,强企先锋,他们主动作为、破解难题,在推动港口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应有效应,党员高鹏同志就是其中之一。

一花绽放、满园飘香,他用365天,诠释对工作的执着追求,把所有的精力都投放在港区的经营发展上,满腔热情奋战在揽货工作中,践行着“青春永驻港航奉献”的初心誓言。

平凡岗位 书写华章


曾在部队参加过武装押运80多次,荣获8次嘉奖的高鹏是一名退伍军人,2017年12月被分配到滨海港区,一直以来,他扎实工作,始终把业务拓展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2023年,在集团开展的新时代“南征北战闯市场”活动中,高鹏同志以身作则,用“钉钉子”的精神,咬定揽货目标不放松,带领团队一行,深入企业单位与客户交心、交流,用情感去融化对方,用真心去换取信任,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赞许,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的结果带回的都是实打实的“成绩单”:截至11月,高鹏同志揽货累计480万吨。

担当奋进 勇毅前行


高鹏同志主动对接周边2家大件物流,为承接对方重大件运输业务,认真研究制定运输细节和出港方案。高鹏说:“我们勤拜访、常沟通,为的就是让企业客户在思考选港的同时脑子里能率先蹦出从滨海港运的念头,尤其是让省外的客户主动想起滨海港。”2023年6月,在洽谈煤炭业务中,高鹏同志通过和客户算账式揽货,现场测算周边港口运输价格对比,成功争揽4万吨煤炭货源,签订一卸一装的装卸合同。

舍小家保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的高鹏,从来因家庭琐事而分心,在他的心目中,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为了实现市场占有率和行业话语权,高鹏同志能“稳固客户忠诚度,拓展业界朋友圈”,他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在岗位上践行着自己入职时的铮铮誓言。用“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成功必定有我”的担当,挖潜能,拓市场、提效能,点燃滨海港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步履不停 再创辉煌


高鹏同志主动对接外贸企业,并且以优质的服务打动客户,今年5月期间,听说一家熟悉的客户有一石膏外贸“大单”想通过滨海港进行出口运输,闻此信息后高鹏立刻放弃了休息日,抱着“有货必争”的信念,成功签下5000吨“大单”;2023年9月,成功的让4000吨镍铁转港至滨海港,正在洽谈中的20余套风电叶片近期将有意向的从滨海港出港,一单接着一单,高鹏同志马不停蹄地从江苏赶往浙江、安徽、山东等地开始又一轮的业务洽谈。“客户的需求就是码头的增量,面对机遇,高鹏同志“一刻不停”。历经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白天跑客户、夜里看资料;一吨一吨的拼、一单一单的抢是他工作最真实的写照。为给滨海港争揽尽可能多的货源,高鹏所在的揽货组成员,总是在走访和调研中奔忙不歇。工作即便如此艰辛,但像高鹏这样的“追光者”依然用最真诚的微笑和最专业的服务证明——盐城港滨海港区值得信赖!

秉承着“人人都是营销员、人人争当揽货员、人人争做服务员”的精气神,争当幕后英雄,坚持勤思、勤跑,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因工作成绩突出,高鹏同志连续三年被盐城港集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新时代百团大战”先进个人、党员模范岗、“大融合一家亲”先锋个人、“活力之帆”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