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港区“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发布时间:2023-12-20
  • 浏览数:3000

“大雪”已至,仲冬来临,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初冬的滨海港,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大建设、大繁荣的场景随处可见。转动不停的门机传递着经济发展的脉动;彩旗飘扬、机械轰鸣,掀起了项目建设的最新热潮;码头生产勇往“执”前,步履不停;滨海港区铆足干劲、破局谋新,全力以赴构筑高质量发展新势能。

抓复盘 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促提升

回望来时路,书写业绩为王“新答卷”,坚持把推动港口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着力点,最大限度释放节流能量。滨海港区实现营收11100.18万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18.59%;借助“党建+产业”双引擎,全力创塑“惠企先锋”党建特色品牌;打造设备管理“吉祥”班组,全年设备稳定性达100%;着力打造堆场管理、设备维修、码头作业“生产管理样板间”;抓经营结构调优,打通外贸只进不出“一条腿走路”;安装6台单兵定位系统,创新推出安全环保联动小程序,实现安防监控100%覆盖;取得港口企业安全生产一级标准化、环境和能源管理体系认证三本证书,获得江苏省“三星”级绿色港口认证。

抓开局 坚持结果导向、稳中求优促增长

谋划新局面, 探索转型升级“新路径”。在复盘中“挑刺找茬”,不断延链补链强链,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全面启动新一年业务经营分析与目标任务分解,采取“一对一”跟踪落实,“点对点”对标破解;制定周密的考核制度,紧盯项目抓落实,对照“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立清单、明节点,细化分解抓销号;贯彻落实全员安环责任,实施安环联动积分考评奖惩机制;“以查促改、以培促规、以演促防”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

抓谋划 坚持目标导向、踭力奋斗促发展

阔步启新程,擘画同心发展新蓝图,秉持强劲势头,放大发展格局;坚持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五项”核心任务,聚力提升质效;以“提升发展质效、补齐发展短板、夯实发展根基、积蓄发展势能、厚植发展底蕴“五项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滨海港区综合竞争能力;锁定港口智能化发展“路线图”,集全港之力,以“智”促治,逐“绿”前行,实现运输方式绿色化、能源结构低碳化、生产方式智慧化,最大限度节能减排、最大程度管治生态。

奋楫扬帆天地阔,浩荡东风满目新;接下来,滨海港将以勇立潮头的姿态,携志乘长风,以行破巨浪,坚守本色,践行“建功有我”的担当意识和背水一战的雄心与魄力,一鼓作气,在勇担使命中奋力谱写盐城港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