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设计,打造港口磅房“样板间”

  • 发布时间:2024-02-16
  • 浏览数:3000

连日来,滨海港区在整治班组工作环境中做足“磅房”文章,围绕办公一体化、制度一体化、系统一体化等方面,着力打造出磅房标准化“样板间”。

磅房作为货源输出输入的关键窗口,发挥着“前沿阵地”作用,滨海港区“五间磅房”一个标准;在十几平米的房间里,一张办公桌,一把椅子,一台电脑,一台打印机,昼夜不停的运转。在打印机有节奏的声响中,司磅员们秉承着“司的是磅,管的是称,称要准,心要公”原则,关注着来往车辆,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把控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抽丝剥茧,以“零失误”的成绩为滨海港区货源进出提供精准参数。

2024年,磅房无人值守系统将全面投入使用,具有自动采集数据、升降拦杆等功能,可实现远程遥控指挥,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将进一步减少运行成本,为港口经济效益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路虽远,行则将至。下一步,滨海港区将以干必成、成必优的精气神,下足绣花功夫,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水平,工作中坚持微笑服务、礼貌接待,在磅房“样板间”标准上再发力,让优美的环境成为推动生产经营向前发展的“硬支撑”,在强链补链延链中勇当港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