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爆改”大挑战丨港口青年的奋斗与成长

  • 发布时间:2024-03-07
  • 浏览数:3000

近日,网上一度流行起了

“爆改”名词

这股风潮快速的吹到了

沿海港口

面对新的“花式”挑战

港口青年纷纷涌入

展现出了一代港口人的

精神风采,看

于展鹏:揽货员的奉献担当

多年来,我见证了滨海港区蓬勃发展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揽货队员,在企业面临困境的时候,我能清晰地感受到肩上的重任。多年的实践经验告诉我,在与企业客户沟通过程中,我能倾听客户的需求,用心付出,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爆改”后的2月份,我曾遇到有一客户,在洽谈过程中,考虑其112米风电叶片在路上的交通安全,从厂家到滨海港区1#码头,200公里的路程,我能跟踪10小时,顺利将叶片护送至滨海港区目的地。只有收获客户的信任和满意,让客户感受到我们的专业与热情,这便是我最大的幸福。

程 磊:会计员的智慧思维

在财务管理工作中,细节性问题非常重要,我能始终保持高度的专注和耐心,确保每一笔账目准确无误。只有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才能确保企业的稳健发展。每一年的财务报表条目多,内容实,来不得半点的差错,每次上报前,我都会仔细查阅、认真核对,确保数据万无一失。对数字的精准记录,更是对企业财务“健康”状况的守护。我时常提醒自己,每一个数字背后都代表着企业的实际运营状况,必须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去对待。“爆改”后我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核对、审查,确保每一项数据都准确无误,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智 鹏:调度员的保障协调

港口作为我入职后的人生第一站,这里繁忙而充满活力,在码头生产管理工作中,我时刻保持着警惕,用细致的观察和敏锐的洞察力去发现问题;准确、及时地与生产部门进行沟通反馈,并运用策略思考和执行力去解决码头现场遇到的棘手问题。从一名稚嫩的学生“爆改”成为一名现场调度员,我学会了如何与码头前辈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协作,调度现场有两名退伍军人,从步入岗位第一天起,我便拜他们为“师傅”,学他们的日常管理,学他们的言行举止、学他们的生产指挥,利用28天时间,基本掌握码头的运作流程和18项操作规程的基本原理,了解各种货物的特性、安全要求以及如何处理突发事件和应对复杂情况的问题。这些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选择,也让我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了信心。

“爆改”的风潮不仅

吹进了海港

也吹进了港口青年的心中

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年代

他们

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

不断追求自我突破

为盐城港口的经济发展

勇攀新高

发光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