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的一天从“晨会”开始~

  • 发布时间:2024-03-12
  • 浏览数:3000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晨会能让部门员工树立起精神风貌,端正好工作态度,激发出昂扬斗志。滨海港区贯彻落实“晨会”工作制度,实现信息互通和难题互解,“小晨会”虽说只有短暂的十多分钟,却呈现出凝聚合力的“大能量”。

晨会,成为理清思路的“引航站”

班前晨会,目的是对全天候部门工作路径、“脉络”的提前思考,学习交流、布置任务、协调矛盾和提高工作质效,晨会内容的多样性,也促进了个人才华的发现。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谈工作、讲问题,个个敞开心扉理思路、传经验、献计策,确保滨海港区各部门每天能够围绕中心、紧盯重心,推进每日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晨会,成为查漏补缺的“检测站”

围绕集团“合规管理年”“提质增效年”两大活动主题,晨会重点交流部门成本费用控降、结算资料交接留痕、全过程参与业务处理、收支结算等。讨论过程中,财务融资部等部门能因企施策、学用契合,通过风暴讨论、精细谋划,查漏补缺,为港区量身定制出“月清月结、一季一承诺”工作管理办法、“业财融合”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收款项管理细则等最新管理制度。

晨会,成为规范运作的“督导站”

各部门晨会,员工们都能发声传递擅长、分享经验,总结前一日工作得失,梳理遇到的难点、疑点,提炼问题处理经验和工作开展方法,为丰富晨会内容、加强执纪监督,财务融资部等部门先后邀请纪检派驻组同频参会,对关键岗位人员严作风、明纪律、讲“四规”、强廉洁和防风险等方面再敲警钟,晨会已经成为滨海港区追求卓越、规范运作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实现经济快速增长的“加油站”。

短暂的晨会,都是宝贵的交流学习和高效落实任务的最佳时机,滨海港区“六大”部门持之以恒通过“小晨会”开启新一天的崭新篇章,为盐城港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出盐城港人非凡的“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