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三个一” 筑牢红色“防火墙”

  • 发布时间:2023-11-08
  • 浏览数:3190

为深入贯彻盐城港集团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航运集团党总支突出“一面旗”抓引领,“一道墙”抓防护,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红色”防火墙,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在第32个“119”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航运集团党总支组织深入开展了“三个一”系列活动。

打牢一线基础课,提高全员消防技能

航运集团党总支利用“消防安全月”契机,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培训围绕消防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四方面展开,通过身边真实案例,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需防范的致灾因素和自救、逃生技能。通过培训切实提升了全体员工的自防、自救和自护的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41.jpg

用“一类事”警醒“身边人”,提升全员消防意识

航运集团党总支组织员工集中观看《火灾案例警示录》,通过曝光近年来典型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从直击火灾现场、剖析事故原因等多方面展现了忽视消防安全、忽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的严重后果。警醒全体干部职工,要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源头管控,杜绝违法违规行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保护好生命财产安全。

42.jpg

以演促练、以练备战

航运集团党总支结合公司消防安全实际,通过模拟集装箱自动化堆场中控室发生火警,各应急小组在接到指令后,迅速到位,最短的时间内,于楼梯间及安全出口处,通过口令加手势,指挥员工从指定路线快速有秩序疏散到安全地带并进行人员清点统计,义务消防员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应对火灾紧急情况的能力。

43.jpg

 

下一步,航运集团党总支将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按照深入基层、深入排查、深入整改和提高认识、提高能力、提高标准的要求,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带头抓执行力,抓基础、抓基本功,推动航运集团党的作风建设与安全文化建设有机统一,为盐城港高质量融合发展提供强劲有力的红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