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一百天•奋力夺全年丨大丰港至徐州港内河集装箱精品航线正式开通!

  • 发布时间:2023-11-10
  • 浏览数:3011

11月9日下午,随着一声汽笛拉响,内河集装箱船舶“大港集005”轮满载着30TEU集装箱的钛矿和粮食从大丰港区内河码头缓缓驶离,标志着大丰港—徐州港内河集装箱精品航线正式开通。这是盐城港进一步完善内贸集装箱航线布局,拓宽运河运输通道的又一重要举措。至此,盐城港航运集团今年累计完成航线开辟9条,圆满完成全年航线开辟任务,航线总数增至42条。

01.jpg

徐州地区作为国家级物流枢纽,大丰港—徐州港内河集装箱班轮航线的开通契合大运河经济带国家战略,对促进国内大循环具有重要意义。借助该航线,将积极推动盐城、徐州地区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海河联运一体化建设,进一步促进两地社会经济发展。通过两港之间的联合联动,港口货源腹地进一步向运河流域延伸,货源集聚能力得到有效提升,逐步形成物流规模效应,降低腹地企业物流成本。据悉,该航线由航运集团自主运营,班次密度为每周一班,每年可增加集装箱吞吐量约3000TEU,降低腹地企业物流成本约100万元,后期将根据航线运营和货源组织情况适时加密。

02.jpg

下一步,航运集团将严格按照盐城港集团党委部署要求,加快集装箱货运体系建设,挖掘内河运输潜力,完善航线网络布局,着力推动与长江、淮河、运河流域主要港口的互联互通,通过增开航线、加密航次、投入运力等举措,不断满足客户物流需求,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为盐城港集团高质量融合发展增添航运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