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赋能!又一批新能源流机设备投入使用

  • 发布时间:2023-11-30
  • 浏览数:3212

近日,4台全电动叉车、2台全电动堆高机、1台全电动正面吊顺利抵达盐城港自动化集装箱堆场并正式投入使用。至此,航运集团新能源流机设备使用占比大幅提升至40%,在优化港口能源结构、助力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微信图片_20231201095132.jpg

此次投入使用的全电动流机设备均采用先进的电池技术和电驱动系统,集性能高效、节能减排、运行低噪、安全可靠等诸多优势于一体,相比于传统结构,传动链短,效率更高;无级调速,无换挡冲击,驾驶更舒适;电机功率优化匹配,进一步降低行驶能耗,结合制动和下降能量回收系统,综合续航能力比相同电量产品提高10%以上,单箱能耗较传统燃油设备降低约70%,实现了运行效率和经济效益的“双提升”。

微信图片_20231201095137.jpg

盐城港集团自成立以来,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始终瞄准“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高位推进“双碳”行动,充分发挥沿海资源禀赋优势,坚持绿色赋能理念,积极探索“风、光、储”一体化发展,全面推动清洁能源使用,在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上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切实扛起了国有企业生态环保社会责任。

微信图片_20231201095142.jpg

下一步,航运集团将严格按照盐城港集团党委部署要求,逐步推进传统燃油流机设备的迭代更新,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以绿色环保为驱动,真正实现“零碳运行”,进一步加速港口绿色转型步伐,为盐城港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五新”港口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