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一百天•奋力夺全年丨盐城港拖轮服务公司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发布时间:2023-12-12
  • 浏览数:3214

今年来,盐城港拖轮服务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盐城港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集团“提质增效年”“项目立航年”两大主题年活动,按照“社会效益为主、经济效益为辅”的工作思路,紧盯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截至目前,累计完成营业收入2602万元,归母净利润33万元,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突出“提质增效”,加快提升拖轮服务能力

今年来,盐城港拖轮服务公司充分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累计服务滨海港区国电投码头、LNG码头、通用码头作业船舶191艘,并成功与国家电投集团协鑫滨海发电有限公司签订2023~2026年度煤炭码头拖轮服务项目合同,为后续业务的良好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突出“科学管理”,持续扩大业务服务范围

在保障港内生产作业的前提下,科学调整拖轮配置,积极与各方协调沟通,切实保障“黄海拖01”轮船岸物料备件供应通畅,多次圆满完成拖航、守护、抢险救助等作业任务,完成船舶体系内外审和年度检验,并顺利通过国内FSC检查,为港口生产经营提供坚实保障。

突出“三位一体”,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水平

坚持强化船舶日常管理,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检查方式,从“突出重点、量化标准、管教并重”入手,力反安全生产中的违章行为,同时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安全技术培训、应急演练、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员工事故防范能力,形成了人人学习、遵守、落实安全规章制度的良好氛围,确保拖轮作业安全平稳有序。

下一步,拖轮服务公司将一如既往按照盐城港集团党委部署要求,坚持以数字说话,在全力保障社会效益的同时,不断提升拖轮业务的经济效益,持续加大腹地辐射半径,站好“海上迎宾岗”,当好“海上店小二”,全力以赴为盐城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