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集团:全面加强船舶安全管控

  • 发布时间:2024-02-15
  • 浏览数:3000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春节期间,航运集团紧盯船舶安全管控,将安全措施落实到岗位、穿透到基层、执行到一线,坚决遏制各类违章、违规行为,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

建立完善安全管理体系

建立船舶安全管理体系是确保船舶安全的基础。航运集团进一步明确船舶管理人员的职责权限、管理程序和工作流程。同时,规范安全管理的各项流程,确保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持续开展船舶安全培训

根据船舶运营的特点,制定培训计划,并组织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船舶安全管理知识、安全操作规程、应急预案和相关法律法规等,通过案例剖析、讲解事故原因等方式,让员工深刻认识到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处置能力。

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维护

重点对船舶救生、消防、防污染设备器材等开展安全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保证应急设备处于随时可用状态,确保航行、人身、船舶、货物安全。

下一步,航运集团将严格按照集团党委关于“三位一体”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船舶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船舶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为盐城港集团高质量融合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