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集团:这里的服务“箱”当当

  • 发布时间:2024-02-17
  • 浏览数:3200

春节期间,集装箱码头作业现场仍是一片忙碌景象,大船川流不息,货车往来如织,吊机抓举不停。航运集团一线职工充分发扬“港外过节,港内大干”的优良传统,坚守岗位、不畏严寒、以港为家,奋力实现新年强劲开局。

着眼关键点,生产作业取得新突破

集装箱码头生产作业不间断,现场井然有序,一线职工齐心协力完成了一艘又一艘船舶装卸作业任务,确保节日期间物流畅通无阻。正月初一至初七,累计完成集装箱量1.4万TEU,船舶靠离11艘次,同比增长27%,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突出着力点,安全管理实现新提升

坚持安全生产从基层、从班组抓起,认真落实班组安全管理“五字法”一“喊”。就是安全喊话,各班组在生产前进行五分钟班前安全喊话,提醒每个成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查”。就是安全检查,利用班前和工作间隙,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风险领域,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重点围绕消防火灾、码头危险货物作业、第三方施工监管,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记”。就是做好安全记录,记录班组安全活动情况,事故隐患及处理情况。四“改”。就是整改,发动班组成员献计献策,及时整改安全薄弱环节。五“严”。就是严格要求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把稳侧重点,市场开拓迈出新步伐

全面应对恶劣天气导致的市场变化,通过深入了解客户用箱需求、品质标准、时间效率等方面的需求,持续优化物流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可靠的物流模式,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累计拜访客户25家,新增客户3家,完成集装箱操作量2100TEU,同比上涨63.68%,创历史新高,为客户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一步,航运集团将不断强化航线密度、物流能力、基础设施“硬联通”,深化港航合作、揽货网络“软联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锚定目标不放松,团结一致向前进,努力把令人振奋的“蓝图”变成令人信服的“实景”,为集团“五新示范港”建设添砖加瓦、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