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集装箱业务联动航线“盐港穿巴”,顺利开航!

  • 发布时间:2024-03-16
  • 浏览数:3000

3月15日,伴随悠扬的鸣笛声,盐城港“申丰之花”轮缓缓驶离,标志着盐城港航运集团联手响水、滨海、射阳、大丰港区打造的集装箱业务联动航线—盐港穿巴顺利通航,这是各港区充分践行盐城港集团党委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12455”总体工作思路,以航线为纽带,将盐城港各港口串联为一体,推动形成盐城港海港、内河集装箱业务网络化串联融合发展新力量,同时也为盐城港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奠定坚实基础。响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大波,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丁安广,响水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海峰,盐城港响水港集团、陆港集团、航运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航仪式。

“盐港穿巴”航线产品港序为:响水港区—滨海港区—射阳港区—大丰港区,航线运营初期每周两班,后期将不断增加班次密度。同时该航线与下一步开通的盐城港阜宁港区—建湖港区—亭湖港区—大丰港区“内河穿巴”互为策应,真正实现一体化综合物流、一揽子定制服务,切实增强客户信心,不断提升盐城港在业内的品牌效应。

“申丰之花”轮是首艘进入灌河水域的集装箱船舶,灌河海事处增派了两艘海巡艇对该轮进行全程护航。该航线同样也是响水县第一条集装箱航线,将有效推动响水县运输业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进一步凸显响水港区海河联运、综合货物枢纽港的功能作用。目前,仅响水港区意向通过该航线出运的腹地货物生成量有700-1000TEU/月。

“盐港穿巴”的顺利通航,搭建起了市域海上物流大通道,将为盐城市内、外贸客户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经济的运输服务,切实为各沿海港口属地政府和盐城港集团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机遇,完善航线布局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盐城港航运集团将切实依照全国两会关于降低物流成本的具体要求,落实集团党委前瞻性部署,找准定位,紧扣航运服务发力,深化运输结构调整,大力推进“公转水”“水水中转”,深入推进多式联运“一单制”“一箱制”,聚焦延链、补链、强链,着眼“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美好愿景,坚持构建以点带面、协同发展的全方位物流体系,打造数字化航运、绿色零碳物流,加快形成“一体化综合物流链”,持续发挥好港口引擎作用,打造物流体系“新质生产力”,共同推动盐城港各港区在联动发展中保持同频共振,切实改善盐城地区集疏运模式,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