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项目管理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复查与应急演练活动

  • 发布时间:2022-10-12
  • 浏览数:3136

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职责,近日,项目管理公司联合监理、施工单位开展对盐城港滨海港区北港池防波堤一期工程开展安全生产复查,重点对现场安全文明标准化维护、施工人员劳防用品穿戴、临时用电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复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定人定时间定措施落实整改,确保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安全生产复查过程中,项目管理公司还组织参加了起重吊装事故应急救援桌面演练,模拟目前正在进行的陆上扭王块吊装作业过程,发生吊具坠落砸伤施工人员之后的救援流程。本次应急演练旨在验证项目现场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各参建单位的应急组织、协调、沟通、反应等能力。整场演练紧张而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各参建单位安全教育与交底工作程序,压实了各参建方的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检验了各参建单位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为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打好基础。

当前,盐城港滨海港区北港池防波堤一期工程正处于工程推进的关键时期,项目管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一如既往做好“三位一体一稳”各项工作,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