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防两保” 我们在行动|盐城港项目管理公司全力保障在建项目进度

  • 发布时间:2023-01-03
  • 浏览数:56

当前,疫情还在继续,多数项目工作人员“中招”,在建项目推进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为减少此类影响,坚决打赢防感染、防资金链风险、保安全、保运营“两防两保”特别行动攻坚战,项目管理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推进在建项目,坚决完成集团交付的项目建设任务。

成立协作小组,保障项目推进。项目不等人,不能因为工作人员“阳”了,项目就停滞不前。各在建项目是集团从发展大局出发,围绕发展规划需求而进行实施的,进度的滞后会大大影响后续的程序推进,从而影响集团整体布局。为杜绝此类情况的出现,项目管理公司在一线成立项目管理协作小组,按照“在岗一批、协理一批、后备一批”的工作要求,形成梯队保障,全力保证项目的有序推进。

编制应急预案,防范潜在风险。各项目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编制并更新应急管理预案,做到有备无患。不断强化项目工作人员“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松”的意识,自觉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阳”的要好好休息,争取早日恢复;未“阳”的要做好防护,规律作业。

核实项目资金,维护社会稳定。正值年关岁末,工程项目资金需求较大,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科学编排项目资金使用计划,项目管理公司积极配合各投资主体和集团项目管理部,及时核实并统计好春节前后所需资金,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杜绝因工程款兑付不及时,出现影响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和节后复工进度等情况。

下一步,项目管理公司将继续按照集团党委“两防两保”特别行动部署要求,扛起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