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回眸丨盐城港项目管理公司2022年度亮点工作回顾

  • 发布时间:2023-01-20
  • 浏览数:3195

2022年以来,盐城港项目管理公司始终践行“六航引领 融合赋能”核心理念,把项目大推进作为第一使命,以“项目立航”为根基,高质量融合促进集团项目大推进,全心全意为盐城港项目管理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一、项目建支部,凝心更聚力

项目管理公司坚持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做、支部建设跟着项目走,先后成立了射阳港3.5万吨航道工程临时党支部、响水港5万吨航道工程临时党支部,开创了盐城港集团建立临时党支部的先河,让党旗始终飘扬在项目阵地上。

二、推“三亮”行动,落实主体责任

公司推行项目一线管理人员“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举措,在各区域公司代管项目设立公示栏13个,张贴管理人员照片、职责和承诺书,强化了一线管理员工担当作为意识,有力推进了项目标准化工地建设。

三、获批新资质,开启新征程

2022年11月18日,项目管理公司获得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的“房屋建筑工程乙级和市政公用工程乙级”两项工程监理资质证书,标志着公司资质申办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对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提高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四、创塑强品牌,铸造精工程

2022年响水港区灌江绿洲项目在6月份分别获得“盐城市建筑施工标准化示范工地”称号和“江苏省建筑施工标准化星级工地”称号;12月份,灌河口5万吨航道整治工程2个疏浚标段均获评“2022年度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地”;滨海港北防波堤一期工程被评为“盐城市2022年度公路水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达标项目”。

五、创督查新式,亮巾帼身手

项目管理公司为深入贯彻“项目大推进”活动精神,从机关各部门抽调女性干部职工,组建成了一支“巾帼督查队”。她们采取“四不两直”督查方式,深入项目一线,检查督促项目推进,充分彰显“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担当。

六、筑知识堡垒,显企业风貌

为加强项目管理一体化融合,保证纵向管理的畅通,打通横向交叉的壁垒,项目管理公司陆续开展了“业务知识大讲堂”、工程项目管理制度宣讲、趣味安全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此外,项目公司员工全年通过学习新取得专业类证书14本,形成了“学知识、懂内涵、用技术、守制度”的良好工作学习氛围。

七、强安全智库,消风险隐患

聘请第三方安全专家查看安全生产台账资料,通过现场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找出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诊出“病”因找出隐患,确定方式,对症下“药”,即刻整改,并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逐项整改、销号,形成闭环,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项目平稳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八、履职有担当,述职拼技能

组织了“项目经理述职”活动,以数字化、图片化、智能化的方式,进行“经验大交流”,全员互相学习,互相提升,加强了公司机关员工与一线人员、各区域同事间的交流,为培养专业型的队伍和人才,提升人员管理水平,提供了新平台。

九、严档案收纳,优过程管理

工程档案馆成立于2022年5月,并于2023年1月完成了集团对各港区建港以来至2020年12月31日前所有工程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及数字化录入工作。本次共收集工程档案11590卷,计80212件,为集团工程档案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十、增效看控本,提质靠细节

项目公司业务范围持续拓展,不断加强对项目成本的管控,全年节约成本共计7575万元,有效制止了工程无效投资,为盐城港集团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