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防两保” 我们在行动丨盐城港项目管理公司深入开展春节前水工作业安全与防污专项检查

  • 发布时间:2023-01-14
  • 浏览数:3569

为深入贯彻落实盐城港集团党委“两防两保”工作部署要求,近日,盐城港项目管理公司盐中区域深入开展春节前水工作业安全与防污专项检查,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施工船舶靠泊安全。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对港区停靠的“亮龙”“剑龙”“远龙”三艘工程船舶进行了登船检查,对照安全检查项目清单,实地检查了船艇靠泊情况,详细翻阅查阅了相关台账和值班记录,重点检查了驾驶室、轮机舱、消防器材、电器线路、船舶通信、系泊带缆、防冻防滑和救生设备等重点部位。经检查,各船舶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应急部署、物资储备等均已落实到位。被检查单位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增加船舶设备日常维护保养频次,全力确保船舶锚泊安全。同时,强化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有效遏制船舶操作性污染事故,全力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下一步,项目管理公司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继续加强对施工船舶的日常监管,严格督促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对照安全生产和春节值班值守要求,做到预案再细化、问题多排查、隐患快消除,确保节日期间人员和船舶安全,确保港区重点水工项目建设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