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心中 演练在行动丨盐城港项目管理公司组织开展起重吊装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 发布时间:2023-02-28
  • 浏览数:3123

为全面统筹安全与发展,进一步防范工程风险,切实保障施工现场人员生命财产安全,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项目管理公司积极开展多形式、有重点的安全演练。近日,盐城港项目管理公司盐南区域分公司联合大丰港综合仓储物流项目各参建单位开展起重吊装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由于料场钢筋捆绑不牢导致在起吊过程中掉落,一名作业人员被钢筋击中倒地昏迷的场景。演练中,工友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呼救,现场监管人员立即向应急救援总指挥报告,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总指挥协调各应急救援小组即刻展开救援,同时联系120急救车辆。救援小组赶到现场后,对事故现场周边环境进行隐患排查,迅速制定救援方案,对伤员进行急救。后勤保障组拉起警戒、维持秩序、疏导交通,保证救援通道畅通。救护车到达后,将伤员紧急送往医院。随后,应急救援总指挥宣布救援行动结束,各应急救援小组有序退场,本次应急演练现场救援行动正式结束。

本次活动,增强了全员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应急管理水平和抢险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协同作战能力。下一步,项目管理公司将继续坚持把安全作为第一前提,结合项目实际,将安全演练成果向纵深推进,提升全员现场管理水平,强管理、防风险,为项目的高质量安全建设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