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全力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 发布时间:2024-01-17
  • 浏览数:3210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保税物流中心立足实际,坚持“四个到位”,多措并举全力筑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

落实到位,严格压实安全责任。责任书是见证公司对安全责任的承诺和决心,通过层层签订全员“三位一体”责任书,既是安全警示,更是立下“军令状”。此次责任书的内容涵盖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稳定主体责任、岗位职责、奖惩办法等,实行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强化安全工作管理基础,形成“人人讲安全,层层抓安全”的工作格局。


培训到位,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公司安全环保部前往仓储二期项目开展“工地施工安全教育培训”活动,通过线下面对面讲解施工起重机械安全,高处坠落、物体打击事故,施工临时用电安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等内容,提醒施工作业人员注意施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旨在提升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促使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更加稳固。


检查到位,强化节前安全巡视。由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安全环保部、投资发展部、生产经营部等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仓储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库区作业现场、跨境电商园区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冬季消防安全、动火用电、高处作业、起重设备等,全面排查了各类安全隐患。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将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人员。


整改到位,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安全环保部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分类建立健全隐患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加强整改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切实做到问题隐患查摆“全覆盖、无遗漏”,扎实整改,深入剖析,从源头上完善防范举措,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下一步,保税物流中心将继续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落实“三管三必须”和“一岗双责”要求,坚持强化安不忘危、稳不忘忧的忧患意识,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加强源头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全力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