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奋发 赢战首月丨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货量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24-01-22
  • 浏览数:3200

2024年伊始,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迎来了“首月开门红”。目前,区内货量已达15万吨,创下封关运营以来历史新高。

据客户反馈,上半年度还有20万吨集装箱货物会陆续送至保税物流中心。为解决进口货物堆存量不断增大的情况,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积极采取以下措施,保证客户进出口需求。一是着力优化货物存储方式,提高仓储使用面积。采取露天堆存策略,即在做好防水、防潮措施的基础上,将货物存放于室外堆场。这一举措使得仓储可使用面积由5万平方米提升至8万平方米,可存储货物数量提升60%,极大提升了区内货物的周转空间。二是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保税物流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思想,全员以同一个目标团结奋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提高区内装卸、灌包、分拣、理货、监测等作业效率,提升货物周转速度。三是加强库区规划管理,提高仓储使用率。在接到客户预期指令的同时,提前做好仓储规划,合理规划区内货物存放位置,有效提高仓储使用率20%。

做好“最足的准备”,拿出“最佳的状态”,树起“最高的标准”。新的一年,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和党委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打好“保位战”、打响“抢位战”为目标,时刻保持争上游、夺先进的状态,不畏困难、迎难而上,为集团在“五新示范港”建设中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