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练,以练备战!这场应急救援演练干货满满

  • 发布时间:2024-03-08
  • 浏览数:3000

为提升公司应急救援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伤害,近日,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针对重点地段、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安全隐患规律,组织开展厂内机动车辆(叉车)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了“叉车倒车转弯时,由于未注意周围情况,撞倒现场作业人员,导致作业人员腿部被叉车压伤。”的突发事件。“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按照应急处置步骤迅速展开救援。演练过程中,各组人员按照各自职责与任务,通过立即上报领导与相关部门、紧急救援包扎、现场秩序维护、及时送医救助等措施,有序地开展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整个过程人员到位及时,履职迅速,现场救援行动规范有序,有条不紊。

本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员工应对突发事件时自救、互救的能力。下一步,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牢,为公司全年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