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汗水保障供水 守护用水“生命线”

  • 发布时间:2022-09-12
  • 浏览数:3339

8月30日下午3时许,水务公司工程部经理蔡跃刚接到了供水抢修指令。同往常一样,他立即组织人员执行抢修任务。公司员工迅速行动,一方面派出人员寻找故障点,一方面结合现有资料预判故障类型,提前准备抢修设备和材料。3时20分,抢修组第一时间奔赴现场。

港区内木材园区管网是港区漏水故障高发地段,天气过热过冷,或者地面下沉,都可能导致管道断裂。维修地下管道需要先破开路面,借助水泵抽出积水后才能作业。到达维修现场后,抢修人员挥舞铁锹,在泥泞里寻找漏点。抢修人员顶烈日加紧抢修,采用“车轮战”方式接力作业,手臂、脸颊、前胸、后背满是汗水,流淌而下的汗水浸湿了衣衫、蛰疼了眼睛。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和额角止不住的汗水,水务公司的抢修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保供水的一线,护航着港区的供水“脉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蔡跃刚与陆续赶到的抢修人员紧密配合,固定、加装堵漏器,一气呵成,顺利完成抢修并恢复该园区供水。

今年47岁的蔡跃刚从事供水维修已经10年,每天打交道最多的就是水表、阀门、管道。“忙”是他们的工作“主基调”。许多人说这份工作又苦又累还枯燥,他却乐此不疲,在他心里苦和累不算什么,他很明白,用水关系到家家户户的日常生活,一旦断水对港区用户的生活将会产生极大的不利影响,所以保证用户用上水才是头等大事。

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供水高峰期,像蔡跃刚这样在一线抢修人员还有很多,不论是三九严寒,还是炎天酷暑,一旦出现爆管、漏水等突发事件,他们便在第一时间赶赴抢修现场,及时组织抢修,用最短时间恢复供水。

近年来,水务公司以“客户至上、提升整体形象”为中心,胸怀港口大局,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企业、服务居民,为进一步破解港区用户“最后一公里”用水难题贡献力量。水务公司供水管道维修工们在服务中不断创新,逐步由表前管道维修不断向表后居民户内管网免费延伸,即便是更换一个小小的角阀或者软管,只要用户需要帮助,他们也会随叫随到,确保用户每天正常用水。供水管线维修人员深入一线,在烈日酷暑之下奋战以保卫人民的日常生活,更是响应国家保民生的号召,以默默行动和辛勤奋斗,牢牢守护港区人民在这片土地上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