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来时路 致远谋发展|盐城港工作亮点回眸篇(九)

  • 发布时间:2023-06-20
  • 浏览数:3275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盐城港启航以来,各单位戮力同心,创新创优,不断在巨轮航程中点亮星辰灿烂。在盐城港诞辰三周年之际,众星辉映,让我们回顾来路,仰望苍穹,细数星光点点。

实业发展集团

1.实业集团完成下属3户子公司、2户合资公司的股权转让、工商信息变更工作。实业集团基本形成“一个机关、三户全资子公司、两户合资公司”的稳定组织架构。

2.实业发展集团(含投资集团)累计共投资项目10个,投资总额50995.99万元,代建项目6个。其中“大丰港疫情防控集中区”“联检服务楼”项目作为市重点项目,已顺利通过盐城市竣工验收。

3.制定《江苏盐城港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实业集团员工绩效考核奖惩管理办法》《实业集团“211”以下项目招标采购流程》《代管企业管理制度汇编》等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各类重要制度14条。

4.开展以建设公司为试点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将安全标准化和双重预防机制相结合。

5.实业集团实现催收有问题往来款454.32万元、不动产办证85本、办证面积32.97万平方米、压降企业6户。

6.建设公司三年来,自筹自建项目1个,投资金额800万元;承建项目53个,总金额130796.91万元。除正在推进中的项目,其余均已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7.工程公司三年来,积极开拓外部市场,承建盐城供电局项目共8个,总金额1314.37万。

8.测绘公司于2022年成为上海海测大队盐城唯一合作单位。成功签订《长江(江都界-南官河)多波束水深测量项目》《盐城港射阳港区3.5万吨航道维护疏浚工程施工项目HD-SG标段阶段性第三方测量技术服务合同》等多项外部市场合同,实现外部市场零的突破。完成实景三维GIS平台搭建。

9.物业公司三年来荣获“优秀物业服务企业”“创文先进集体”“省、市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等省、市、区多项荣誉。

10.物业公司近三年共参与市场化招投标81次,中标40个;承接盐城港集团外部物业项目数量44个,累计合同金额约1132万元。

11.加强自身资质建设,物业公司完成“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三体系认证。

12.城南物流园成功加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不断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的渠道,提高城南物流产业园知名度和竞争力。

资产管理公司

1.通过“关、停、并、转”,牵头压降企业17户。
2.盘活中创智能两幢厂房,实现增收约240万元/年;组建“新资产公司团队”以来,已成功出租房产25套,实现租金113.89万元。
3.资产公司2023年吸收合并三家房产公司,成立运营管理分公司集中管理。
4.配合开展集团内部清产核资和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梳理历史遗留问题清单117项,涉及金额32.17亿元,销号18项,涉及金额2.94亿元。
5.加大应收账款的清收力度,完成有问题往来清收61笔,金额8.63亿元。
6.以响水港区综合改革、财务调优、资源资产调优为开端,形成一体化可复制调优模板,在整个集团内推广实施。

7.联合集团法务风控部,完成《资产合规管理手册》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