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资产管理公司探索“党建+业务” 领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 发布时间:2023-06-25
  • 浏览数:3625

今年以来,盐城港资产管理公司坚持强化价值引领,凝聚思想共识,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转化为公司的发展优势、创新优势、竞争优势,探索出一条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发展新路径。

“党建+业务”组织体系,提升工作“引领力”

公司严格落实党总支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确保党建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月底,总支、机关支部、信息支部分别改选了一批年纪轻、学历高、素质强、干劲足的优秀支委,全面培养既懂业务又懂党务、既懂专业又懂管理的党员干部队伍。制定了领导班子成员任期目标责任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盐城港集团党委各项决议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强基础、思政铸魂促发展,将党建工作深度嵌入公司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全链条、全流程、全周期。

扛牢“党建+业务”政治责任,突出工作“统筹力”


公司建立并规范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每周收集汇编政治学习资料、业务知识“双能力提升”资料,常态化开展系列活动,打造“双能力提升”学习品牌。注重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来解决公司发展的问题,坚持把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前置程序,严格执行总支委会、总经理会及请示阅办制度,明确党总支在公司业务决策、执行、监督等环节的的权责和工作方式。积极建设一线党员先锋岗,开展全体党员亮身份等活动,为公司业务发展解难题、增活力、降成本、创效益,唱响党建与业务双融合的“资产好声音”。

创新“党建+业务”有效载体,扩大工作“影响力”


公司通过“资产管理创新团队”微信工作群等新载体,建立线上模式,将党建宣讲材料、业务知识及领导重点交办事项等分享至工作群,通过“清单工作法”、月度例会复盘总结的形式,共同研讨与提升。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财务及招投标等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参加廉政法纪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构建意识形态新格局。公司以“树起一面旗帜”为目标,全面做实典型工作,通过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响水港区资产调优”先进人物事迹,营造“向最优者学、跟最强者比、与最快者赛”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资产管理公司将继续以“党建+业务”为引领,紧扣集团“六个调优”战略部署,以资产管理信息化为依托,规范资产处置、出租行为,着力构建资产集约管理新机制,为集团高质量融合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