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部署、重检查、广宣传丨盐城港资产公司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 发布时间:2023-08-23
  • 浏览数:3603

为有效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各租户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资产公司集中力量扎实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行动,对辖区内使用天然气和瓶装液化气的租赁企业、商户、住户进行全面排查,并广泛开展宣传工作。

强化部署,提升能力夯责任

资产公司组织召开燃气排查整治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强调整治工作重点、任务、目标、范围,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求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迅速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将责任细化到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47a72aa7dd47aad40b9ed70e1a4eca7a.pnga7dc373f7297d660aced4d50b8c50089.png

紧盯重点,细致排查严整改

排查工作中,公司严格按照“不漏场所、不漏部位、不漏隐患”的标准和要求,对租赁企业、商户、住户的用气环境、气瓶、灶具、管件、气表、阀门、燃气报警器配备安装等进行重点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发放整改通知单19份,督促相关责任人限期完成整改,限期完成整改,并定期进行整改“回头看”,确保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1b0321260ed6ca1c0b45b2b9df69f122.png02206162ae4ff9fe6ddc8e5ca372b542.png

加大宣传,规范操作强意识

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公司积极向各租户宣传燃气安全常识,发放燃气使用告知卡98份。要求各用气单位定期对燃气设施进行全面检验,现场签订燃气安全承诺书20份。通过现场讲解正确使用燃气、判断是否泄漏以及发现燃气泄漏时的正确处置措施等安全知识,提高租户燃气安全使用意识。

a00dd63274b1e237339e05611791a233.png2a2a4f8e80f6a40990a05fd54d3cadb3.png

下一步,资产公司将始终紧绷“安全弦”,打好“主动仗”,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努力构建燃气安全检查长效机制,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切实做到真敏感、真排查、真整改、真落实,切实筑牢燃气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