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一百天•奋力夺全年丨盐城港资产公司全面开展射阳港区资源资产调优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9-15
  • 浏览数:3592

为贯彻落实“大干一百天·奋力夺全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资产公司经营层靠前协调、逐项攻坚,并于近日在射阳港区打起“资产调优”主动仗、吹响冲锋号角。

部门联动。根据盐城港集团与射阳县联席会议纪要内容,资产公司迅速组建“射阳港区资产接收小组”,分条线对射阳吉阳创业园开展实物资产盘点,财务账目梳理、接收。仅用时7天,完成吉阳光伏、吉阳新能源全部资产盘点及财务交接。

50091db7a752d8c0096fe54f9e1ea4db.jpg

信息联查。“资产接收小组”对射阳吉阳创业园的资产现状进行实地调研,分层分类查、深挖深究问,对固定资产的权属情况、物管情况、租赁情况进行逐一盘点,迅速建立标准化租赁管理台账;“财务核对小组”对截至8月底的账面资金、应收往来款等情况逐笔核对,就存在问题与射阳县沿海开发集团、射阳港区进行沟通解决。

image.png

结果联用。根据此次盘点交接情况,资产公司将以资产盘活再融资为出发点,综合运用调优经验,激发资产的应用价值和推广价值,制定行之有效的运营托管方案,从而降低管理成本、提升运营效益、提高资产价值。

下一步,资产公司将继续增强发展信心、强化上前意识,把紧贴大局、务实管用、高效联动贯穿始终,确保提前和超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