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资产管理公司“三举措”规范资产租赁 保障国有资产提质增效

  • 发布时间:2023-10-24
  • 浏览数:3255

今年以来,资产管理公司聚焦提质增效,积极拓展租赁业务、拓展盘活思路,强化“盐资管家”党员先锋队伍建设,在资产租赁、运维管理等重点难点工作中不断发挥效能,取得新突破。

健全制度,强化管理

印发公司《房产租赁管理办法(试行)》制度,对出租方式、出租期限、招租底价确定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明确;持续加强租赁合同的规范性审查,有效提高国有资产出租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通过国有资产信息管理平台和集团官网规范招租流程,确保资产租赁管理阳光化、透明化和效益最大化。

425a7aab22090cee200318d5679af287.png1d769b60625046d523fdb056a35af52d.png

摸清家底,有效盘活

成立“盐资管家”党员先锋队,对公司自有、代管资产进行盘查,充分了解资产租赁情况、资产存量,同步建立资产管理台账,整理归档租赁合同等资产台账,及时跟进临期房屋续租续约,做好资产日常动态管理,为分类有序开展资产盘活奠定基础。

238349b05ed02224053170425d26899d.jpg17e0594adc46172d3ab6ec2e724c1612.jpg

拓展租赁,灵活运营

面向市场开展招租,多渠道、多举措发布租赁信息,新拓展租赁面积达4240.86平方米;制定“一房一策”租赁方案,突出租赁精准度,提高租赁成功率;持续增强服务意识,对厂区内的房屋及道路进行维修,塑造安全良好租赁环境和形象,用高质量服务提升资产市场竞争“软实力”。

下一阶段,资产公司将持续规范资产租赁管理,提高资产运营效益,不断探索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的新途径、新方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集团改革调优提供更加坚实的物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