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职锻炼在一线】盐城港供应链科技集团: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提升

  • 发布时间:2022-09-13
  • 浏览数:3735

挂职锻炼是青年工作者难得的机遇,坚持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提升能开阔视野,拓宽思路,锻炼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盐城港供应链科技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盐城港“集团大融合”活动要求,执行一把手负责制,明确专人对挂职人员“一对一”传帮带,并对挂职人员工作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管理,确保挂职人员尽快适应岗位,熟悉工作,发挥优势。

安昕  挂职单位:江苏悦达港口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货代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真正了解一线的工作状态,工作模式以及工作流程,到基层的学习锻炼必不可少。如果不来基层,就不会知道码头船舶如何停靠,就不会知道船舶上的货物如何运输传递,更不会知道货物存储在仓库需要的条件,这些情况的了解都需要来基层接触。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知识和实践的结合才是深化认知,提升个人素养的关键。作为挂职人员,更要将个人的学习与发展,融入到集团发展的浪潮之中,与盐城港扬帆起航的笛音共鸣,认真锻炼,奋力前行。



蒋鑫  挂职单位:盐城港供应链科技集团安全环保部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挂职锻炼的“根”是学以致用,“本”是学有所成,在供应链科技集团安环部挂职学习期间,学习标准化的台账建设,服从制度化的安全管理,参与全面化的“三位一体”培训,无一不让我受益匪浅、感触良多。下一步,我将不断加强学习,强化防疫、安全、环保责任意识,以集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为指导,制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方向,严于律己,持之以恒,努力成为一名有思想、有担当、有责任、有价值的青年工作者。



臧晶晶  挂职单位:盐城港供应链科技集团党群工作部

新平台、新作为、新进步。在各级领导们的关心和同事们的支持帮助下,我将继续在党群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努力做好工作,坚持多听、多看、多学、多记、多想,做到边学习、边交流、边思考,充分发扬集团“完成任务是天职,创新创优是奉献”的工作理念,做到在实践中提升水平、锤炼自我、增强本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陈财琳  挂职单位:江苏悦达港口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货代部

千仓万箱,非一耕所得;干天之木,非旬日所长。理论学习是业务实战的基础,但真正的一线工作与理论的阐述又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此次一线挂职为我提供了磨练心性、锻炼能力的机会,让我了解、学习和熟悉集团的运营模式以及港口生产运作方式,学习了货代组的业务流程,了解了整箱、拼箱业务管理以及报关、报检业务流程等;也接触到现代港口、航运和外贸运输规划与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在一线工作,是认知港口、提升实践能力不可多得的机会,我将珍惜此次良机勤奋努力、丰盈自我,早日投身盐城港发展建设的大潮中去。


下一步,供应链科技集团将采取“实践锻炼+互相学习”模式,根据挂职人员工作岗位、专业特长和短板不足,充分发挥“一对一”导师作用,手把手地指导挂职人员加快融入各类工作岗位,实行动态管理,跟踪考核,突出工作实绩,激发干事潜能,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确保挂职人员“挂”有所得、“挂”有所获、“挂”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