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聚五心 裂变腾达丨盐城港盐城港供应链集团嵌入式党建赋能“港口+”

  • 发布时间:2022-07-15
  • 浏览数:3210

今年以来,盐城港供应链科技集团充分发挥党建培根铸魂作用,依托“主阵地”固化核心,锤炼“主力军”坚守初心,强化“主心骨”增强信心,融入“主战场”筑牢恒心,畅通“主动脉”凝聚真心。融聚“五心”握指成拳,综合赋能“港口+”业务加速裂变腾达。

一 依托“主阵地”固化核心引领发展

聚焦理想信念,夯实强企之基,今年以来,供应链公司牢固树立“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进行集中培训23次,组织“学习强企、凝聚硬核”学习教育23次,开展党员统一活动7次,书记讲党课3次,开展各类谈心谈话5次,召集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召开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专题部署会3次,全面加强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

二 锤炼“主力军”坚守初心推动发展

围绕“经营兴航年”和“改革攻坚年”两大主题,突出锻造担当作为的港口“铁军”,努力构建“1+N”党员先锋矩阵。今年以来,供应链公司集中开展业务专题培训16次,聚集业务骨干推动实施争先创优系列活动,坚持做到六个结合,暨专题研讨与改革攻坚结合,专题党课与创新创优结合党性教育与岗位奉献结合,弘扬榜样与助力发展结合;选树典型与价值担当结合,强化使命与提升业绩结合。

三 强化“主心骨”增强信心助力发展

按照育强“领头雁”坚定“主心骨”加快催生强雁振翅,头雁领航、雁阵齐飞的发展思路。今年以来供应链公司深度推进党建经营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党建+”金融,“党建+”贸易,“党建+”货代等“党建+”综合赋能进程。公司党组织积极参与业务风控及重大经营的监督决策,较好发挥高质量发展的“主心骨”作用。上半年融资财务条线在满足主营业务资金需要的同时还为港区和集团提供了资金支持;钢铁、大豆、煤炭等“港口+”贸易加快转型升级;“港口+”货代保持增长势头。

四 融入“主战场”筑牢恒心力促发展

坚持把党员先锋示范作用融入到一线,把支部服务功能发挥到“港口+”贸易、“港产+”金融的经营一线。今年以来,供应链在生产管理条线开展了“港产先锋、红色驿站、红色班组”创建活动。充分挖掘营销网络、客户资源,积极拓展融资渠道,不断加强主营业务的稳链补链、增链拓链、控链强链。努力提升企业的市场核心竞争力,并以此为拉手有序有力借助外来资源、资金推动业务“开源节流、扩渠增量”,全力加速业务“破冰冲高”。

五 畅通“主动脉”凝聚真心提升发展

按照政治引领“有高度”,机制创新“有力度”,资源整合“有宽度”,关爱员工“有温度”,融入主业“有深度”的发展方略。今年以来,供应链公司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努力营造“一家人,手足情,在一起,过日子”的工作氛围,先后建立“红色班组、红色驿站”2处,开展“心链心”交流座谈送温暖活动3次,深入推进“头脑风暴、港企联动、深度开发、营销聚能”等“党建引领建新功”系列活动。集聚“强磁场”,做大“蓄水池”,构建“矩阵网”,开足“动力源”,加快实施“港产供应链、智慧新盐商”党建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