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联动抗疫 共筑安全防线丨国开行1.2亿防疫应急贷款落地大丰港

  • 发布时间:2022-06-01
  • 浏览数:3230

5月30日,盐城港大丰港区喜获国开行盐城市首批1.2亿元疫情防控应急贷款,该项资金专用于盐城港集团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和抗疫防疫工作,为提升盐城港集团防疫抗疫能力提供有力保障。

盐城港集团承担着全市水上国门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大丰港区更是盐城港接卸外来船舶的重要港口节点。今年以来,大丰港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和盐城港集团党委的防疫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贯彻落实“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压实责任,聚焦重点,强化值守,严格操作。

为确保有力有序落实防控举措,举全局之力守好海上防线,大丰港区在防疫物资上优先保障,在资金使用上优先拨付,确保防疫物资和资金充足。今年5月14日,大丰港区“袁欣团队”正式成立疫情防控资金专项组,从政策上找突破、抢机遇,同时向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磋商疫情防控应急贷款方案。贷款方案得到了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的认可和大力支持,并迅速进入“快评、快审、快批”的绿色通道,仅半个月时间就全额投放到位。

据了解,盐城港集团自2020年成立以来,先后获得国家开发银行7500万美元流动贷款、2亿元人民币项目建设资金以及本次1.2亿元疫情防控应急贷款,为盐城港集团扬帆起航注入了强大的资金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