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供应链科技集团:斗寒战疫有力度 稳运保畅有高度

  • 发布时间:2022-12-26
  • 浏览数:3701

劲风吹黄海,寒冬涌春潮。岁末年初寒潮袭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近期寒潮带来的不利影响,盐城港供应链科技集团上下戮力同心、卯足干劲、科学防疫、科学调度、全力保供,为实现2022年完美收官,推动2023年精彩开局夯实基础。

供应链集团抓防疫以快制快,在不断优化防疫措施基础上超前研判率先部署,利用工作群准确发布防疫小知识,缓解职工过度焦虑情绪;组织“小分队”拉紧安全“守护网”在基层一线显担当,对全体员工健康信息实时登记,及时发放口罩、酒精、抗原试剂等,全力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抓经营“一进再进”,公司高效统筹人力、项目、仓储设施等要素资源,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勇当先锋,充分激发“党员+”贸易、“党员+”金融、”党员+货代业务骨干”“满格在线”工作状态,以“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的工作信念,一级带着一级干,基层管理人员与工作员工同劳动、同流汗,不断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合力。

冬至刚过,受强寒潮天气影响,盐城港大丰港区作业码头风高浪急,寒风刺骨,为保障“创富7“外籍货轮 61139.17吨进口大豆正常进港接卸。公司业务人员克服大风寒潮、疫情防控对港口作业的影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经与船代、客户反复协调磋商,最终用船舶“两进两出”的解决方案顺利完成全部货物的安全接卸,为客户降低了成本,为企业赢得了信誉,更为产业链、物流链、供应链“三链融合”奠定了基础,赢得了发展先机。依托海外贸易仓+供应链金融+港口综合服务的资源要素优势,该公司本月底还将陆续完成67632吨大豆以及矿石等大宗散货的外贸交割。

下一步,供应链集团将继续放大海外贸易仓+供应链金融+港口综合服务的资源要素优势,以机制、业态、模式创新为抓手,大力推进供应链金融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放大叠加效应。在搭建“盐港信”线上供应链交易平台的基础上,基于“港口+”贸易采购形成的应付、应收账款推出供应链ABS债券,实现资产证券化融资,大幅增加企业融资规模,提升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为增强“港口+”业务的能级、韧性、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提供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