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首单储架20亿资产专项支持计划获批

  • 发布时间:2023-01-06
  • 浏览数:136

玉兔迎春、千帆劲发,又一重磅喜讯乘风传来,盐城市首单储架供应链ABS暨盐城港供应链集团华鑫-港口供应链1-10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获批,发行总额不超过20亿元,供应链ABS融资开创了盐城市国企融资证券化的新纪元,为提升盐城港集团全程供应链服务能级,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开辟了新的融资通道。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盐城港供应链集团华鑫—港口供应链1-10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2022年以来,盐城港供应链科技集团严格贯彻落实盐城港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紧扣“港口+”金融高效发展,不断创新探索融资实践,初步搭建起“海外贸易仓+供应链金融+港口综合服务”的商业模式。并依托已经形成的矿石、农产品、煤炭等大宗散货贸易场景和要素资源,不断深化“港口+”贸易的机制、业态、模式创新和供应链金融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放大偶变叠加效应。

此次发行的储架供应链ABS债券是基于“港口+”贸易采购形成的应付账款转让给保理公司,保理公司将其再装入金融机构成立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进行募资,到期后由融资方进行偿付的一种资产证券化的融资方式,为盐城港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资金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