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给力!——5艘拖轮强势出动,315米LNG船完美靠泊

  • 发布时间:2022-09-26
  • 浏览数:3156

9月26日上午,首艘315米、总吨位13.5万吨的大型LNG船舶在盐城港滨海港区中海油LNG码头成功靠泊并开展作业,这标志着滨海港区中海油LNG码头正式启用。据介绍,这既是盐城港进船史上最大尺度船舶,也是盐城港首次接卸LNG运输船。

为策应黄海新区跨越发展部署要求,切实配合做好滨海港区中海油LNG码头投产工作,集团相关部门及单位迅速完成了拖轮作业部署以及船员的配备工作,迅速组建专班小组,先后派出7名成员分赴武汉理工大学、南通洋口港进行交流学习,有效提高引航技术。同时,在盐城海事局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加强海事、引航、拖轮、码头、船舶五方协同联动。最终,在资深引航员的精准引航下,在5艘拖轮和1艘1.2万马力多用途拖轮的齐心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大吨位LNG船舶的靠泊任务。

此次靠泊任务的圆满完成,充分说明了盐城港拖轮及引航队伍已具备服务大型船舶靠泊的技术及能力,也为后续更加高效服务好LNG项目提供了有力的经验支持,充分展现了“盐城港速度”和“盐城港力量”。

下一步,盐城港集团将切实依照市委、市政府打造北部经济增长极,将黄海新区建设成为沿海发展主阵地的战略布局,围绕加快黄海新区五大主导产业之一的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的具体要求,充分发挥盐城港滨海港区、响水港区两个一类对外开放口岸优势,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航线开辟等工作,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加速黄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步伐,全力为我市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盐城港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