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盐城港接靠大型LNG运输船刷新引航纪录

  • 发布时间:2022-09-28
  • 浏览数:3151

9月26日上午,在盐城港引航站引航员的精准引领下,马绍尔籍LNG船“阿尔卡莎米亚”(AL GHASHAMIYA)轮顺利靠泊盐城港滨海港区LNG码头1号泊位,刷新了盐城港引领船舶最大尺度纪录,这标志着盐城“绿能港”正式投入运营。

此次进港的“阿尔卡莎米亚”号LNG运输船,属于Q-Flex,为全球第二大LNG船船型。该船总长315.06米、型宽50米,总吨135423、净吨41972、载重吨101956.5吨,装载21.2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可供650万户家庭1个月的生活用气。

为了完成该轮来盐城港的首次引航任务,积极服务“绿能港”建设,盐城港引航人未雨绸缪,成立引航专班小组,积极参与航道设计、码头布置,提供引航建议。专班小组认真研究船舶操纵特性、港口水文和气象条件,拟定拖轮协靠方案、制定船舶系泊计划,在“阿尔卡莎米亚”来港之前,先后派出资深引航员前往武汉理工大学进行模拟器操纵和培训,并赴南通洋口港登轮进行学习和交流。疫情期间登船引航,专班小组及时跟踪船员健康状况,对接口岸防疫小组,除了引航员“全副武装”外,还做好应急预案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效。“阿尔卡莎米亚”轮的顺利靠泊,再一次展现了引航人勇立潮头,勇于担当的意志品质。

据悉,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一期项目共10座大型液化天然气储罐,总罐容达250万立方米,按照年处理能力600万吨液化天然气计算,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3764万吨,减排氮氧化物66.8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8000万棵。

(来源:中国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