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前设备安全检查,我们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23-04-28
  • 浏览数:3095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高度重视和常抓不懈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突出抓好设备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集团设备技术部在各港区开展“五一”节前设备安全检查专项行动,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集团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本次检查查看了设备维修保养台账,核查了设备的维保记录、维保时间、维保内容等信息;查看了应急预案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确保每个港区都有足够的应急物资和相应计划,在任何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响应;围绕值班人员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安全配备等对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同时根据季节特点,有针对性的对港口设备进行了防雷防风检查,并下发了应对恶劣天气的防护措施。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现场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对检查的内容当天下发整改通知单,明确整改事项及时间,常态化跟进整改力度,确保港口设备稳定高效运行。

下一步,设备技术部将继续紧抓安全红线不放松,根据设备管理标准化工作手册中制定的年度检查标准及计划,通过“看、听、摸、闻、比、问、查”的七种方式强化对设备的安全管理,通过检查台账登记、值班值守、应急物资供应、设备规范管理及检查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不断提高集团设备运行状况,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设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