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年·百日行丨3920头智利活牛从盐城港大丰港区顺利上岸

  • 发布时间:2023-06-04
  • 浏览数:3292


6月2日,由国海创联实业集团引进的3920头智利优选品质种牛,搭乘专业的活畜运输船,历经一个多月,从智利Puerto Montt港口顺利抵达盐城港大丰港区,这是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盐城港今年接卸的首批活牛进口业务。

为确保该批次种牛顺利接卸、高效疏港,智慧港口公司积极贯彻落实盐城港集团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与海关、边检、防疫等单位联系沟通,时刻关注船舶航行动态,提前设置卸牛隔离区作业方案,做足接船卸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船舶到达盐城港大丰港区锚地后,相关人员积极配合口岸部门开展船舶靠泊各项工作,实现了船舶靠泊“零等待”,最大化压缩种牛进境通关时间。卸船期间,智慧港口公司为客户“量身定制”卸船作业方案和安全防疫应急预案,采用“车船直取”模式,在作业平台直接上专车的作业工艺,安排专员实行24小时连续卸船作业。活牛通过船梯专用通道有序换乘运输车辆,前往盐城港华丰活牛隔离场,在那里通过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合格后,将发往贵州、内蒙古等牧场用于存种培育。这项举措不仅有助于改良国内奶牛品质,也辐射带动牧区牧民增收,促进了国内畜牧业优质发展。

近年来,盐城港集团积极顺应市场需求,依托腹地进境活畜隔离场资源和海河联运一体化优势,以“海的活力”做大“牛的市场”,充分发挥进口活牛运输经验,持续开拓“港口+”业务。如今,活牛已成为盐城港口岸“常客”,多批次活牛顺利抵港上岸,充分证明盐城港在活畜运输、接卸方面已具备成熟完善的技术。今后,盐城港将接续发力、不断创新,为活畜物流业发展不断发挥港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