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超9000台!盐城港再次完成3345台悦达起亚商品车滚装运输作业任务

  • 发布时间:2023-07-26
  • 浏览数:3615

暑气翻涌热浪来袭,码头作业热火朝天。7月26日,在盐城港大丰港区滚装码头,随着最后一辆悦达起亚商品车顺利驶入“指南者”轮船舱,本次3345台商品车滚装运输作业任务圆满完成,它们随即将被运往卡塔尔、科威特、智利、菲律宾、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其他海外汽车市场。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盐城港与悦达起亚合作出口的第三批汽车业务。截至本批次商品车运输作业结束,盐城港已累计为悦达起亚承运进出口商品车9140台,切实以稳定高效的商品车物流通道,为我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作为苏北地区汽车出口大港,今年以来,盐城港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大做强汽车产业的部署要求,抢抓商品车高速发展机遇,以“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为抓手,积极联动海关、边检、海事等相关联检单位和部门,持续搭建滚装物流合作优质平台,充分发挥对外开放一类口岸和专业化滚装运输服务优势,放大商品车专用泊位和汽车堆场的硬件优势,保证商品车船舶的靠泊和装船效率,最大程度降低客户的在港成本,不断推动港口服务链与商品车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畅通融合发展,实现“以港口服务贸易,以贸易反哺港口”的良性循环。

下一步,盐城港集团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港口对外开放的桥梁和枢纽作用,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精益服务上做文章、在市场拓展上求突破,持续优化港口营商环境,开辟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成本更低的汽车滚装运输大通道,全力打造东部沿海地区商品车出口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