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公铁水海联运”业务取得新突破

  • 发布时间:2023-08-11
  • 浏览数:3218

8月10日,盐城中欧(亚)接续班列回程班列中的44TEU铬铁在盐城港大丰港区内河码头完成卸船,并顺利进入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之后将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转运。据了解,该批进口铬铁共3294吨,通过中欧班列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哈萨克斯坦发出,穿过阿拉山口运抵盐城,经公路短驳至亭湖港区后,再通过内河运往大丰港区,是盐城港首单以“公铁水海”多式联运方式集港进口铬铁,为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和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再添生动范例。

微信图片_20230814152526.jpg

微信图片_20230814152526_1.jpg

自盐城中欧(亚)接续班列正式开行以来,盐城港集团依托通港铁路以及国际航线支撑,全力做好中欧(亚)接续班列运营各项工作。在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下,集团下属航运集团、保税物流中心以及多式联运班列公司通力协作,精心为客户量身定制“中欧班列+内贸水运+保税服务”的全程物流链方案,系统优化作业流程,对车辆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实现了货物从卸船到装车一站式换乘,最大化压缩在港停时,确保中欧班列与水路运输无缝对接,有效满足了客户低成本、高质量、高效率的物流需求,为后续中欧(亚)接续班列货物在盐城港常态化中转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814152526_2.jpg

微信图片_20230814152526_3.png

下一步,盐城港集团将切实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优化运输组织,进一步强化运力支撑,持续放大盐城港“公铁水海”集疏运优势,切实提高盐城港物流竞争力,全力做好中欧(亚)接续班列后续运营的物流保障,深度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为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强劲的港口引擎。